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黄河音乐会洛杉矶登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既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美国的华人华侨举办了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而一台以黄河钢琴协奏曲为主基调的纪念抗战胜利的音乐会也正在筹备当中,预定于本月10号在美国洛杉矶上演。届时,著名钢琴家殷承宗也将首次为洛杉矶的华人华侨演奏这部名作。

  据介绍,作为中国音乐史和世界钢琴史上的不朽名作,黄河已经在全世界55个国家
演奏和播出,成为中国迄今为止在国际上演奏和播出最多的一首钢琴曲。演奏者,著名钢琴家殷承宗表示,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演出黄河具有特别的意义,他希望能用音乐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记忆。

  钢琴演奏家殷承宗说,这首曲子它是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歌颂抗日战争,歌颂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以今年演出有它特别的意义

  除黄河之外,这场音乐会上还将邀请犹太音乐家参演,并将演奏俄罗斯钢琴家的不朽名作,以纪念为二战作出不朽贡献的苏联人民。

  钢琴演奏家殷承宗:“我觉得苏联人民对二战在欧洲战场的胜利起到了很大作用。”

  黄河钢琴协奏曲一向以其震撼力和丰富的内涵征服了中国和世界的无数听众,也成为中国人回顾历史的一个标志。殷承宗表示,除了在美国演出,他还划今年7,8月份前往大陆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进行巡演。(郭晶晶李占清)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