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空军混成某师新型兵器考核弹无虚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7:42 解放军报

  本报天津5月29日电 乔松柏、记者张金玉报道:千里奔袭西北执行实弹考核任务的北空混成某师,在大漠戈壁转战近3个月,在漫天风沙中展开机动演练,先后取得了新型导弹6次实弹发射全部准确命中目标的优异战绩。在圆满完成所有演练任务后,该师近日齐装满员班师回营。

  5月中旬,记者走进大漠演兵场,目睹了该师从难从严摔打部队的风采。这天上午,
大漠狂风骤起,戈壁腹地风沙打脸,随着靶标悄然临空,只听该师机动发射阵地上一声巨响,一枚喷着长长火舌的新型导弹直扑苍穹,目标顿时变成一团硕大火球。据介绍,该师近年来先后分两批装备了新型导弹。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他们先后两次把部队拉进千里戈壁沙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战酷暑、斗风沙,边摸索、边训练。去年首次实弹射击就4发4中,创造了空军同类装备战斗力生成的新纪录。

  此次挺进大漠,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和全新的课题任务,他们全部按实战要求组织训练,所有训练课目都设置复杂的战术背景,既练组织指挥、技术战术运用,又培育战斗作风、战斗精神。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气候条件、不同战术背景,他们深入研究应对强敌信息化打击的多种应变手段,积极探索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探索运用新装备克敌制胜的新战法。针对风沙大、温差大、生活条件简陋、兵器参数发生变化等多种不利因素,他们召开誓师大会,进行思想动员,强化战斗精神,使部队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士气,确保演练任务的顺利完成。(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