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空军某部机场节日战备值班落实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2月10日电吴勇兵、黄演庄报道:大年初一上午8时许,广空某部机场警戒线,数十名担负战备值班的空、地、后勤人员正在紧张地检查警戒飞机。在朝阳的照耀下,架架战鹰昂首挺立,时刻准备冲向蓝天。

  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日子里,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该部官兵,时刻以百倍警惕加强战备工作,守卫着祖国的领空。节前,他们进行了战备动员教育和等级转进演练,引导官兵牢
记职责使命,确保一旦有空情能拉得出,过得硬。今天上午10时20分,笔者在指挥所看到,值班首长和各类指挥人员通过电脑显示屏严密观察着空中动态,不漏过一个空情;值机员、通信员坚守在“红色电话机”旁,确保上级指令畅通。在飞行管制室,值班参谋正密切地注视着纵横交错的空中航线,不停地用电台协调指挥过往的民航客机。在飞行后勤保障指挥室,笔者看到场站制定有近10种战备特情处置预案流程。此外,针对所担负的任务特点,该部还成立了警卫、救护等应急分队,坚持24小时待命。

  傍晚6时,随着战备拉动开始,机场上空响起警报声,担负战备警戒的空、地、后勤值班人员迅速奔向战位,雷达、导航设备立时开启,各种保障车辆也在规定时间集结完毕。广大官兵放假不松战备弦,决心用忠诚捍卫祖国的领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