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特种部队将换发性能更好的作战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0:14 新浪军事
俄军特种部队将换发性能更好的作战服(附图)

俄军特种部队准备换发的新型登山服和登山设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最近10-15年来,俄军服装样式多次进行大的变动。5月9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规范俄武装力量、军事化部队和机构人员的服装样式,军兵种和军衔标志。俄特种部队将在今后几年,甚至数月内,开始大规模换发性能更好的服装。

  为保障此次换装产生应有的积极效果,提高新式服装对军人的防护水平,协助完成各种战斗任务,俄武装力量后勤部物资局和国防部中央物资局军事科学委员会的专家严把质
量关,坚决制止个别企业不按规定标准生产,偷工减料的行为。在后勤部制服展示大厅内,特意展出了一些不合格的军装样品。

  国防部中央物资局军事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切斯诺科夫上校表示,个别企业偷工减料制成的产品,在布料、尺寸、纽扣等方面都有所欠缺。按规定,陆军服装纽扣应由聚酰胺塑料制成,能承受25千克的撕力,这种材料类似牙骨,不怕熨铁烧烫,不怕沸水蒸煮,难遭化学或其他方式破坏。即使是在大火中,纽扣虽然会被烧毁,但能对军人提供保护,人不会太痛苦。特种强力纽扣造价较高,个别产品单价高达数万卢布。个别企业企图以次充好,使用聚丙烯材料,性能显明不合要求。一些企业用廉价材料替代昂贵布料,在衬里、配料上做手脚。某种冬季作训服,除纽扣质量有问题外,两层250克50%纯毛料的短棉绒部分被合成纤维替代,毛料含量降到33%,军人穿戴后没有应有的舒适感,无法保障其在零下40度严寒条件下连续数小时作业。个别企业还千方百计地在尺寸、大小、长度上做文章,以小充大。

  切斯诺科夫上校表示,虽然国防部服装研制费用拨款不足,廉价方案有时很诱人,但俄军不需要这种节约。军装应首先保障军人,特别是在战斗条件下,穿戴后的卫生和舒适,维护生命活力,保障健康,协助军人完成战斗任务。它有时可决定士兵的战斗力,士兵在战场上对服装的感觉非常重要。新型军装应能协助保障俄军士兵在战场上获胜,而后长久幸福地生活。

  在特种部队将要换发的服装上,质量要求更加严格。2004年,一些特种部队已开始换发夏季、冬季制服和战靴,主要用于执行伞降、突袭、山地作战和其他特种任务,其标准由国防部长命令确定。最特殊的是特种前景战靴,与普通的步兵鞋完全不同,它采用特殊结构、新型鞋带系统设计,使用特种布料,加强加厚鞋底,强化对脚、踝部位的保护。

  北高加索地区两个山地旅最早换发特种服装,其中最新型登山运动服装和设备性能突出,非常实用。在研制时,俄专家充分考虑到了北高加索地区多高山、多冰川、气候严寒的特点,新式装备更实用,增加了鞋底厚度,嵌入三角钉、金属牙、猫爪,配合钛合金凿冰器,可轻松突破冰川障碍,丝毫不影响行军速度。(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