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政府证实在伊拉克遭绑架人质斋藤昭彦已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政府5月28日证实,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日本人质斋藤昭彦已经死亡。此前伊拉克极端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在公布的录像中展示了一具据称是斋藤昭彦的尸体。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交部新闻助理对记者说:“我们不得不遗憾的断定,这(具尸体)就是斋藤先生。”他表示日本警方是根据录像中尸体的特征而得出的结论。

  此外,斋藤昭彦的弟弟也证实死者就是他的哥哥。他在写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我看到了尸体图像,并确认这就是我的哥哥。”

  5月9日,伊拉克“安萨尔逊尼军”曾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声称,他们在伊拉克西部城镇希特近郊袭击了一个从美军基地开出的车队,打死了十几名伊拉克人和外国人,扣留了身受重伤的日本人斋藤昭彦。

  现年44岁的斋藤昭彦是东京人,在1979年加入日本陆上自卫队,两年后被派遣到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旅,不久就退役。随后,他远渡重洋,前往法国参加了外籍军团。从1983年至2004年12月,斋藤昭彦一直在这支部队里服役,长达20多年。在此期间,他曾任伞兵部队指挥官,并被派到非洲等地作战。后来,他在2004年12月进入英国哈特安全公司,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大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