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尼副总统认为该国集市爆炸是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1:47 人民网

  人民网雅加达5月28日电 记者管克江报道:印尼副总统优素夫·卡拉今天对发生在中苏拉威西省一集市的爆炸事件表示谴责,他认为这两起爆炸是恐怖分子所为,而不是普通的宗教冲突,目的是破坏当地的安全形势。

  今天上午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一个集市发生两起炸弹爆炸,目前已至少造成22人死亡和4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在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以东约230公里的丁直那(tenteta)镇上
的肉类和水果市场。据目击者说,上午8点左右,首先爆炸了一枚炸弹,不到15分钟后又发生一次更大规模的爆炸。当地警方随后还在附近的一所教堂发现了一枚未引爆的炸弹。

  印尼约87%的人信仰伊斯兰教,6.1%的人信仰基督教。中苏拉威西省近年曾发生多起穆斯林教众和基督教居民的流血冲突事件,但上月双方刚刚达成和解协议。丁直那居民以信仰基督教为主。

  印尼警方发言人说,没有外国人在爆炸中伤亡。但是此次爆炸事件的特征显示和伊斯兰团的一名在逃恐怖分子有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