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陆军可能装备105毫米机动火炮系统(MG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0:0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11日报道] 2006年8~11月,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加拿大分公司将向加拿大部队机动指挥部(加拿大陆军)交付首批16门105毫米机动火炮系统(MGS)。这些系统与美陆军的MGS系统几乎完全相同,将与过渡型综合后勤支援(ILS)组件一起交付加拿大部队。预计到2007年7月,这些MGS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MGS系统由"斯瑞克"8×8轻型装甲车(LAV)和安装105毫米线膛炮的双人武器站组成。
首批16门MGS将配有"艾里斯"(Iris)无线电、C6式7.62毫米机枪和驾驶员视觉增强器(DVE)。这些系统将与50辆车一起交付加拿大陆军部队。系统安装的制式装备将包括:激光告警接收机、AN/VDR 2辐射仪、GID化学战剂侦测系统、呼吸机、装甲增强系统、发动机和乘员舱自动火警及灭火系统。首批16门MGS将改进成制式装备。

  加拿大陆军目前使用的是1978年交付的114辆"豹"1主战坦克,定型为"豹"C1。这些主战坦克后来使用新型炮塔升级成"豹"C2。几年前,加拿大陆军决定使用MGS替代这些"豹"C2主战坦克。MGS最初设计用于满足美国陆军过渡型旅级战斗队对105毫米MGS的需求,美陆军共订购了294门。美国陆军装备的105毫米MGS将作为一种间瞄射击武器,可发射梅卡公司(Mecar)研制的105毫米碎甲弹(HESH)攻击掩体和其他战场障碍目标。而加拿大陆军装备的105毫米MGS将用于执行进攻、防御和后续作战,以及传统的和非武装作战等多种作战任务,后者包括护航、军事演习、车载指挥所、车载巡逻、直接支援检查站、设立路障等。

  加拿大MGS配用弹药与现役"豹"C2主战坦克的相同,包括曳光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APFSDS-T)、碎甲弹(HESH)、烟雾弹(黄磷)和训练弹。此外,系统还将安装C6式7.62毫米并列机枪和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的76毫米多管榴弹发射器。在向更轻、更易部署部队转型当中,加拿大陆军装备105毫米MGS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加拿大105毫米MGS在使用C-130"大力神"运输机空运时,如果不装载乘员、弹药和高水平装甲套件,运输机可航行1852千米。加拿大陆军将部署3套采用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加拿大分公司的8×8底盘的105毫米MGS,构成中程直瞄射击系统的一部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