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陆军购首批“麻雀”无人机部署阿富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8日 23: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9月15日报道,加拿大陆军已经采购"麻雀"(Sperwer)目标截获和监视无人机。它将部署于驻阿富汗的加拿大部队。

  据主管地面要求的Nathaniel Ng上尉说:"这是加拿大陆军第一次具有超视距监视、侦察和目标截获能力。我们将能真正够看见山那边或墙那边的东西。它给司令官一个外面发生情况的实时图像。"

  新系统称为"麻雀"无人机系统,由法国SAGEM公司设计。Oerlikon Contraves公司将是加拿大的主承包商。

  该无人机由弹射器弹射起飞,由降落伞回收。加拿大陆军已经采购4架无人机以及相应的地面数据、发射设备,包括车辆和训练模拟器。这种全天候无人机具有防冰能力。

  无人机小队大约由28名加拿大军人组成,在阿富汗使用。他们大多来自加拿大皇家骑兵炮兵第二团E连。最初执行任务时,空军将管理适航性和一定的维修。预计最终将完全由陆军小队来使用操作。

   "麻雀"无人机现在法国、荷兰、瑞典、希腊和丹麦武装部队服役,很快将在德国军队服役。加拿大陆军这次采购包括:2个地面控制站、2个地面数据终端、1套发射系统(弹射器和电源)、1个车队维修设施、4架无人机及其电光有效载荷、4个远距视频终端、3辆电源拖车、1辆MCT拖车、3台独立使用的模拟器和陆军ISTAR全总线计划。(孙滨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