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陆军将淘汰主战坦克改用轻型装甲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30日 09:48 新华网

“豹”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9日电加拿大军方29日宣布,为适应未来战争需要,将淘汰现役“豹”式主战坦克,改用美制“斯特赖克”轻型装甲战车。


“斯特赖克”轻型装甲战车

  据悉,加军方将花费约4.6亿美元用于购买66辆美制“斯特赖克”战车。该战车装有8个轮子,机动性强。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下属子公司制造这种战车将在2006年前陆续交付加方使用。

  加拿大陆军参谋长希利尔中将说,现有的“豹”式坦克重达42吨,过于笨重,难以在加拿大军队可能部署的地方使用。

  希利尔指出,现代战争形式的变化,已促使加军队职能发生转变,这是军方决定淘汰主战坦克的主要原因。他说,大规模使用步兵和坦克发动的战争越来越不可能发生,而“恐怖主义、自杀性爆炸、骚乱等才是今天的主要威胁。”

  目前,加拿大在阿富汗部署了2000名士兵,参与北约主导的维和行动。(完)轮子,机动性强。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下属子公司制造这种战车将在2006年前陆续交付加方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