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斯兰堡清真寺爆炸至少20人丧生 疑为自杀式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7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区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多人死亡,许多人受伤。这可能是一起自杀性炸弹袭击。

  路透社报道说,爆炸发生在巴里·伊玛目清真寺,距离政府机构大楼和使馆区不远。伊斯兰堡警察局长告诉记者:“我们得到的初步消息显示,这是一起自杀性袭击。”他还表示,至少14人丧生。

  巴基斯坦新闻与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告诉记者:“许多人死亡或者受伤,我当时正在现场。”

  另据美联社报道,在现场的美联社记者称至少见到20具尸体,许多都成了碎片,无法确认准确数目。一名情报官员表示,至少有20人死亡,150人受伤。

  一名警方官员说,炸弹爆炸发生在清真寺内,当时正有许多穆斯林聚集在那里,参加为期五天的庆祝活动,而27日是活动的最后一天。爆炸发生时,正有成千上万的逊尼派和什叶派教徒在该地区参加节日庆祝活动。

  美联社报道说,这座清真寺距离总理阿齐兹的官邸只有一公里。

  爆炸发生后不久,警方就封锁了现场。目前尚不清楚袭击发生的原因。 (婧远)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