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大举围剿反美武装打死至少1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5日凌晨,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西北约220公里的安巴尔省幼发拉底河沿岸小城哈迪塞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围剿反美武装人员,迄今至少打死了10名可疑武装人员。

  据美联社报道,约1000名美军士兵25日参加了代号为“新市场”的行动,这是美军一个月内在伊拉克西部发起的第二次较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规模和本月初的“斗牛士”行动
相当。

  在夜间行动中,美军直升机把海军陆战队员空降到哈迪塞附近。美军还在路上设置检查站并封锁该城,搜寻和追剿反美武装。伊拉克军队的侦察部队也参加了此次行动。

  参加行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表声明说,6名反美武装人员在哈迪塞中部被打死,其中包括1名使用AK-47突击步枪袭击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伊玛目。另有4名反美武装人员分别被打死。美军有2名海军陆战队员受伤。

  哈迪塞城有9万居民,位于伊拉克通往叙利亚的主干道附近,也是从伊西部向摩苏尔和巴格达等地运送物资的交通枢纽。伊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再次呼吁邻国叙利亚看好自己的边界,阻止外国武装分子渗透到伊拉克。(信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