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梁光烈:中方愿与印度平等协商合理解决边界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5月25日上午,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

  梁光烈在会见纳拉亚南时说,中方愿意与印方本着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原则,认真、慎重、公平、合理地解决边界问题。中国军队愿与印度军队一道积极落实在边境实控线地区军事领域建立信任的措施,不断发展和深化两国、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继续维护边境
地区的和睦与安宁。

  纳拉亚南说,印中建交55周年,在印度人民心目中55代表吉祥。在此吉祥时刻,梁将军的访问令人鼓舞,这将在未来若干年内产生重要的影响。印度和中国是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两国都奉行独立自主,不屈从于外来压力,也不希望被人胁迫与第三国对抗。他强调印度高度重视两国在国防领域和反恐方面的合作,希望通过梁总长的访问,进一步发挥两军在维护边境安宁与稳定的作用,继而通过梁将军的访问成果,落实《政治指导原则》,建立互信,使两军交往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随同梁光烈访问的空军参谋长何为荣中将、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中将、兰州军区参谋长王国生少将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