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长梁光烈分别会见印度陆海空三军参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22:52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5月24日电 记者陈继辉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一行今天在这里分别会见了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上将、海军参谋长普拉卡什上将、空军参谋长特亚吉上将等印军领导人,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两国两军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梁光烈表示,发展中印友好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乃
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印军事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军队愿意与印度军队一道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采取积极措施,增进了解和信任,发展友谊与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睦与安宁,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

  印军领导人表示,印中两国和两军关系的不断改善有利于两国的共同发展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印方愿意与中方在共同关心的领域携手努力,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军关系。

  梁光烈是应印度武装部队邀请于5月23日抵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随同访问的空军参谋长何为荣中将、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中将、兰州军区参谋长王国生少将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