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军否认对台军售有变 要坚定履行卖武器义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8:56 中国台湾网
美军否认对台军售有变要坚定履行卖武器义务

美国海军P-3C反潜巡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军事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已正式通知台湾,如果台湾向美国购买武器的军售案在5月底前无法通过,美国就会把相关武器卖给其它国家。但周二美国五角大楼否认军售台湾出现变化。

  台湾向美国购买潜艇、反潜机以及爱国者导弹的三项军购案,周二在“立法”部门再次受阻,确定在这个会期都不会通过。周二台湾军事官员指出,之前美国已经正式通知台
湾,如果在五月底之前,这项军购案还无法通过,美国可能会把12架P-3C反潜机卖给其它国家。

  但凤凰卫视周二向美国国防部求证,五角大楼官员指出,美国虽然对台湾拖延强化必要的防御能力感到不满,但美国仍然会坚定履行“与台湾关系法”中协防台湾以及卖武器给台湾的义务。

  五角大楼官员指出,尤其这批武器是布什在2001年说要提供给台湾的,因此美国仍将继续协助台湾取得这批武器。有消息指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6月初将宴请台湾反对军售案的“立委”,希望化解阻力,美国仍然希望台湾有关“部会”七月延会,或召开临时会时能通过这批预算案。(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