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军队出版社推出一批抗战题材系列图书 受广泛好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孙彦新)在刚刚结束的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上,军队出版社推出的120多种抗战题材系列图书成为书市热点,受到全国出版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

  这次由解放军、军事科学、蓝天、国防大学、长征、黄河等出版社为主推出的抗战题材图书中,有反映中国抗日战争的全景纪实,也有抗战英雄人物的系列传记;有表现中国
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战壮举的,也有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暴行的;有反映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抗战的,也有讴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壮烈场面的,主题鲜明,史实准确,题材广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感染力。到今年8月份,军队出版社出版的抗战题材图书将达到180种。

  在抗战题材图书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中国共产党抗日英雄传》《中国抗日战争史画》《中国抗日战争纪实丛书》《中国抗日战争史》《中国抗日战争知识手册》等作品。《中国共产党抗日英雄传》收入书中的120多篇抗日英雄传记,记述的是左权、叶挺、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等为抗日立下赫赫战功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指战员中的优秀代表,是值得千秋赞颂的中华民族英杰。《中国抗日战争史画》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配以简洁的文字说明,全方位地展示了中国抗日战争的重大事件和历史过程。《中国抗日战争纪实丛书》共22卷,是海内外迄今规模最大、可读性最强的一套抗战图书。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图书中,《二战史画丛书》《人·战争·梦想》《最长的一天》《希特勒大本营的最后100天》“第二次世界大战外国著名将帅回忆录”丛书等公正、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著名将帅的军事指挥艺术等。(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