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歌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田雨)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将以一场“铭记历史”大型歌会,来歌颂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气概,弘扬民族精神。

  在23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16岁参加革命、亲身经历了抗日战争洗礼的抗战老战士代表、国务院办公厅离休干部李智胜说:“时间虽已过去60年,但那拼杀疆场、浴血奋战的
画面常常历历在目。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者的英雄气概和牺牲精神,一直激励着我。”

  “在战争年代,产生了不少革命歌曲。这些歌曲,过去鼓舞我们杀敌的斗志;今天,激励我们振兴中华的壮志雄心。让我们放声高唱革命歌曲,讴歌我们的牺牲精神,讴歌我们的英雄年代。”李智胜说。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张成寅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充分体现广泛性、群众性和参与性,大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宣传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将于6、7月间进行分组演唱比赛,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汇报演出。(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