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哈马斯同意停火 和平之风再吹巴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7:08 北京晚报

  以色列副总理西蒙·佩雷斯21日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举行会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当天说,预计于6月7日会晤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巴勒斯坦官员证实,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已同意停止炮击位于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定居点。

  正如佩雷斯与库赖会谈所说,“一股和平之风正在掠过中东地区”。

  和平之风吹拂巴以

  “中东地区有一股和平之风,没有人可以阻拦它。没有人能够改变历史。”佩雷斯在约旦死海海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间歇告诉媒体记者。

  佩雷斯证实,库赖在会谈中向他保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会采取必要措施实现安全,制止最近加沙暴力活动爆发。”“我非常高兴。”佩雷斯评价道。

  撤离计划奏响和平

  库赖在巴民事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陪同下,与佩雷斯举行了会谈。会后,库赖表示,希望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计划将成为“和平的前奏”。

  考虑到目前的形势,佩雷斯承认,加沙撤离计划面临着“实际问题”,以色列“态度认真,并且正在努力完成定于今年8月中旬开始的撤离计划。”

  哈马斯同意停火

  巴勒斯坦内政部官员21日证实,哈马斯同意,停止炮击位于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定居点。

  巴勒斯坦内政部长纳赛尔·优素福20日晚会见了多名哈马斯高层领导人,讨论了巴民族权力机构将采取稳定加沙地带局势的措施。(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