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 正文

“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四日电(记者邢利宇卢慧红)由中国侨联、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的“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今天下午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拉开相关纪念活动序幕。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本钧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活动主题为“热爱和平、睦邻友好、合作发展”,十六日正式开幕,为期五天。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宣传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功绩,弘扬郑和勇于开拓,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爱好和平,勤劳勇敢和尊重科学的伟大民族精神,探讨郑和下西洋对华侨华人移民、以及在当地生存发展的重要影响,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促进海内外经济、文化的交流,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同时,通过组织与会人员参加“第七届两岸经贸交易会”及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等有关活动,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为推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服务。

  据悉,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非洲、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香港、澳门、台湾等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多位嘉宾和学者参加。

  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在长乐举行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暨中国长乐郑和开洋节;在福州举办“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论坛;沿郑和足迹寻踪观光活动;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泉州举行“郑和下西洋与华侨华人”系列活动闭幕式等。

  另悉,此次活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侨联、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国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筹备领导小组支持。(完)

  相关专题: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