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运用抗战精神激发官兵斗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8:53 解放军报

  学习革命英烈 培育战斗精神

  南京军区某部运用抗战精神激发官兵昂扬斗志

  本报讯 熊进、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东进!东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5月8日,南京军区某部官兵高唱着《新四军军歌》等抗战歌曲,来到驻地附近的江苏盐城新四军
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缅怀抗战英烈,决心像革命先烈那样,做保卫祖国的忠诚卫士。

  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该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他们组织力量编写下发了《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牢记历史、不忘屈辱、发扬传统、爱国奉献》等教材,开展了“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教育活动。抗战时期,盐城是新四军军部所在地,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新四军将士曾在这里和日本侵略军进行过多次激烈的战斗。教育中,他们邀请专家学者为官兵讲述当年新四军抵御日寇的战斗历史,组织官兵到驻地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与驻地有关部门联系,收集抗战故事和抗战歌曲,制作成光盘下发基层连队,组织官兵广泛开展“讲抗战故事、唱抗战歌曲”活动,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为把官兵在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培育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的实际行动,他们积极向官兵宣讲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趋势,帮助官兵进一步认识肩负的责任使命。引导官兵围绕部队工作和任务,对照打赢高技术战争对军人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制定出改进措施。不久前,该部把官兵拉到山区进行近似实战的演练。面对复杂环境,官兵们不畏艰难敢打敢拼,创造了5项新战法,使部队战斗力得到明显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