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泰国将为新曼谷机场安装X光炸弹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5月4日报道]  由于国际机场遭受恐怖分子炸弹袭击的威胁不但增加,泰国政府开始投资3640万美元为新曼谷国际机场(NBIA)安装X光炸弹探测系统。通用电气公司(GE)所属InVision公司将提供26套CXT 9000探测系统对机场的行李进行探测,以找出其中的爆炸物。该系统将提高NBIA机场的安全性。

  InVision公司计划本月与泰国机场管理局签署合同,系统将在随后的几周交付。泰
国机场管理局管理着泰国22个机场。InVision公司原计划与NBIA机场主要承包商ITO开发公司签署协议,但由于协议中存在违规现象,泰国政府将合同伙伴换成了机场管理局。ITO开发公司是泰国与意大利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泰国交通部长素立亚·曾伦棱吉指出,合同所涉及的43亿泰国铢将包括传送带及其他附件的安装费用。详细内容没有透露。

  负责系统安装、测试和售后服务的InVision公司是通用电气公司基础设施部与InVision技术公司合并后成立的。在2007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使用后,NBIA机场将被命名为苏凡纳布米国际机场。该机场将是泰国第一个使用X光系统对行李进行炸弹检查的机场。素立亚透露,尽管穆斯林军事组织威胁要在合艾和曼谷国际机场进行爆炸活动,但泰国没有计划在其他的5个国际机场安装X光炸弹探测系统。另外三个国际机场是清莱府、清迈和布吉岛国际机场。上周发生在合艾机场的爆炸事件中,两名到港旅客死亡,另有39人受伤。(黄培生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