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西太平洋部署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5:26 新浪军事
美向西太平洋部署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组图)

美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向西太平洋部署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组图)

美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CG59)


美海军“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DDG76)

  5月7日,美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打击大队从太平洋东海岸的圣迭戈海军基地出发,开始向中、西太平洋地区部署,执行其在该地区的作战部署任务。

  据“尼米兹”号航母打击大队指挥官彼得·戴利少将称,随同部署的战舰包括“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CVN68)、第11航母舰载机联队、第23驱逐舰中队、装备有“宙斯盾”导弹发射系统的导弹巡洋舰“普林斯顿”号(CG59)、“阿里·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
(DDG76)和“查菲”号(DDG90)、快速战斗支援舰“桥牌”号(T-AOC10),以及“洛杉矶”级攻击潜艇“路易斯维尔”号(SSN724)等。

  随同部署的舰载机则包括 F/A-18C“大黄蜂”战斗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E-2C“鹰眼2000”预警机、C-2A“灰狗”运输机、以及SH-60F/HH-60H“海鹰”直升机,随同部署的海军官兵共约6200人。

  戴利少将称,此次部署主要是执行在西太地区的联合与协同作战任务,支援美国在全球的反恐作战行动。届时,除了美国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的“小鹰”号航母之外,美国在西太地区的航母将在同一时期达到两艘。(编译/寒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