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电磁轨道炮即将投入应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11:40 国防在线
美国电磁轨道炮即将投入应用(附图)

美军电磁轨道炮3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2005年4月29日报道 据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先进技术学院院长哈里·菲尔博士透露,在经历了20多年的研究后,电磁轨道炮科学技术已经发展成熟,可以进入实际的军事应用阶段。2005年3月,菲尔在伦敦举办的2005年未来炮兵年会上发言道,脉冲能源和电容等领域的技术已经发展成熟,但是仍需要进行大量的陆地应用实践。因此,脉冲交流发电机作为首选的低成本方案出现。

  美国海军正在研究菲尔所谓“重要的超远程火炮科学技术项目”,其主要研究课题包括火炮寿命和高过载耐制导、导航和控制(GNC)能力。如果该项课题取得成功,电磁炮将取得压倒性杀伤力,同时显著提高生存力和后勤能力。

  得克萨斯大学先进技术学院已经设计出普通的低成本炮弹概念,使用电磁炮发射装置进行海军水面火力支援和陆军非瞄准线(NLOS)攻击。该弹的飞行质量为15千克,可携载多发动能箭形子弹或少量钨芯穿甲子弹。在海军应用中,该弹的炮口动能为64兆焦;初速2500米/秒;最大射程超过500千米,弹着速度1600米/秒。在地面应用中,该弹炮口动能为20兆焦;初速1400米/秒,超过100千米射距的弹着速度为700米/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