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电磁轨道炮通过海上超音速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5日 00: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5月12日报道]美海军于4月24日在苏格兰成功进行了电磁轨道炮的海上试验。该试验演示了电磁轨道炮射弹以超音速发射的过程。美海军舰队司令纳特上将和海军研究局局长科恩少将到场观看了此次试验演示。

  美海军水面战中心(NSWC)为此次试验设计、分析、制造了炮弹和炮弹软壳。此次试验用的系统是一个只有未来原型机1/8大小的样机,该样机最终将被发展成为以7马赫(2500千米
/秒)的速度发射电磁炮弹,射程为370海里。该系统样机将安装在NSWC的Dahlgren分部使用。

  电磁轨道炮将使美海军具备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内就可对370公里处的目标进行打击的能力。电磁轨道炮利用电能爆发来产生电磁力。炮弹有可能在外大气层空间飞行,因为空气阻力最小。在定向火力模式下,炮弹将在几秒内打到水面目标。

  由于电磁炮弹没有爆炸材料,从而消除了生产、运输、处理和存储炸药的需求。此外,超远的射程、极短的飞行时间和高杀伤性都可能极大地提升美海军未来远程作战的攻击力。

  美海军制定的研制下一代综合电力系统舰-DD(X)舰的决策大大促进了包括电磁轨道炮在内的新一代电能武器的研究和开发。综合电力系统舰将使舰上的各种电能武器和传感器共享电力,并且如果战术态势允许的话,还可以使舰船发动机高速运转。DD(X)舰将会提供充足的电力以满足电磁轨道炮所需的15-30兆瓦电能,使它每分钟发射6-12发炮弹。

  此次试验是为海军火力改革和转变新一代舰炮海军水面作战舰艇的角色而发展的电能武器所迈出的关键一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