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北京部署抗战纪念活动 抗战遗迹纪念日免费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8:59 北京娱乐信报

  中共北京市委日前发出通知,对全市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其中,5月9日是欧洲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我市情况,北京将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通知强调,广泛深入地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着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着力宣传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着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通知要求,在纪念活动中,要突出主题,加强宣传教育。要广泛进行近现代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斗争史的宣传教育,广泛进行抗日战争胜利历史经验的宣传教育,广泛进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伟大历史意义的宣传教育。通知指出,各区县、各单位可根据实际,在有关历史事件发生纪念日前后,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适当规模的教育活动。各级各类反映抗日战争的纪念馆、烈士陵园、陈列展览和历史遗迹,要在纪念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通知要求,纪念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要结合实际、务实节俭、讲求实效。

  相关链接:重点纪念活动安排

  与中央有关部门联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文艺晚会。还将召开首都各界座谈会,举行首都理论界学术研讨会,举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新展馆落成暨开馆仪式,举行平西人民抗日斗争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北京群众书画摄影展览,还将拍摄电视专题片、出版图书等。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