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拒绝阿富汗政府特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5月10日电 在阿富汗政府表示将赦免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成员后,塔利班发言人10日说,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抵制特赦,要求追随者对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战斗到底。

  阿富汗政府负责劝说塔利班缴械的官员9日说,放下武器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均可获得特赦,甚至遭美国通缉的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也不例外。

  对此,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哈基米通过电话向媒体表示:“我们不需要政府作出任何安全上的保证。我们没有躲藏,我们的领袖奥马尔也没有躲藏,相反,他在战斗。”

  与此同时,正在欧洲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没有确认赦免所有塔利班成员。一名美军发言人也表示,这一特赦并非适用于所有人,“暴行参与者”必须被绳之以法。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部分塔利班高官陆续投降。卡尔扎伊曾多次表示赦免塔利班基层成员,希望以此根除武装冲突,但收效甚微。

  今年入春以来,塔利班残余势力又发起春季攻势。奥马尔曾扬言,塔利班将继续反抗活动,直到以美国为首的外国部队撤出阿富汗为止。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