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为MH-60R直升机装备新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4月26日报道]  哈里斯公司从美国海军获得一份为期一年、金额750万美元的合同,将开始为MH-60R"轻型机载多用途系统(LAMPS)"直升机生产Ku波段数据链系统,即"通用数据链(CDL)'鹰链'"。

  CDL"鹰链"是一种高速、空对舰数字数据链,可将战术、视频、雷达、声频和其它传感器数据从MH-60R直升机传输到它们的母舰,包括Arleigh Burke级驱逐舰。另外还有两个
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的合同预计在今后10个月内授予。如果美海军在所有350架飞机及其母舰上安装这种设备的话,到2015年该项目对哈里斯公司的潜在价值将达到3.5亿美元。

  哈里斯公司相关部门总裁Pearson说,CDL"鹰链"将为海军转换到网络中心架构下的先进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网络提供关键的使能器。根据上述"低速初始生产(LRIP)"合同,哈里斯公司将作为主合同商,与BAE系统公司共同工作,开始准备生产用于改装舰艇的AN/SRQ-4 (Ku)外场更换套件,为舰艇完成系统安装,并为MH-60直升机提供AN/ARQ-58无线电终端系统。

  AN/ARQ-58 CDL"鹰链"将替换LAMPS直升机上现有的C波段AN/ARQ-44数据链,AN/SRQ-4 (Ku)则将替换舰艇上现有的C波段AN/SRQ-4数据链。CDL"鹰链"的传输距离将超过185千米,数据率超过21兆节/秒。(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