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俄罗斯驻沪总领事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5月9日电 (记者姚玉洁)这里镌刻着236位血洒中国疆土的前苏联航空烈士的名字。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柯安富9日在南京凭吊了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和航空烈士公墓。

  前苏联志愿航空队于1937年秋来华,帮助中 国人民抗击侵华日军,参战的航空人员到1939年2月达到3665人。据不完全统计,从1938年到1940年5月,前苏联航空志愿队击落敌
机81架,炸毁敌机近百架,炸沉炸毁敌舰船14艘。

  柯安富等人向纪念碑和烈士墓碑分别敬献了花篮和花束。他说:“今天是个特别的节日,全世界的人民都在纪念二战结束,俄罗斯人民也在庆祝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获得这个胜利,俄罗斯和其他很多国家的人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很荣幸今天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向伟大的前苏联勇士敬献鲜花!”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1932年,是由当时国民政府军政部航空署为纪念所属在北伐以及淞沪抗战中阵亡的空军飞行员而兴建的。

  1995年8月,“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落成,纪念碑的附碑有30块,由独立的英名碑组成,这些高3米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用中、俄、英3种文字,镌刻了自淞沪抗战至1945年9月间牺牲的3000多名航空烈士的英名,其中中国870名,前苏联236名,美国2186名,韩国2名。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