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英国纪念二战胜利 查尔斯向阵亡将士纪念碑献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8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各地8日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上午,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在伦敦白厅的二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献花,拉开了英国庆祝二战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约四千名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了纪念活动。查尔斯随后前往海德公园参加英国骑兵纪念馆的纪念活动。英国皇家海军前服役人员也在伦敦总部举行了纪念活动。

  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在陆续推出《儿童的战争》、《大撤退》等展览之后,还举办了一系列周末家庭纪念活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纸和彩笔制作英国、美国和前苏联等二战时盟国的国旗和军帽,一些扮作二战时空军、护士、后方守卫军人的演员也在馆内和访问者互动,和参观者留影并回答各种问题。伦敦摇摆舞学会的演员也在现场表演二战时期的舞蹈,为活动助兴。

  博物馆还特意邀请著名军事历史学家介绍欧洲胜利的历史,二战时期前食品部的雇员还用实物为参观者介绍战时实行的配给制,以及当时英国人如何利用有限食品举行庆祝茶会的秘诀。对历史感兴趣的人还可以在博物馆的电影院观看60年前二战胜利日英国、荷兰、丹麦、印度等地庆祝活动的纪录片,了解当年世界各地欢庆活动的情况。8日晚,英国广播公司还将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1945年5月8日丘吉尔首相正式宣布战争在欧洲结束当日英国人狂欢的现场举办晚会和音乐会。晚上8时,一架二战中服役的老式飞机将从大本钟、白厅和特拉法加广场上空飞过,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英国广播公司将专辟频道现场直播活动盛况,并在全国各地通过大屏幕转播。晚会的1.5万张门票在两小时内销售一空。

  二战中,英国共有约26.5万名官兵捐躯战场,成千上万的平民死于德军空袭。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