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多国首脑将聚集莫斯科 众首脑为此次行程正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5:2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的庆典活动吸引了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德国总理施罗德以及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都将参加这次活动,而他们在动身之前接受采访时都纷纷表态,为此次行程正名。

  小泉:日本不做军事大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小泉在前往莫斯科参加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前夕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战后日本一贯坚定奉行的信念是:“只做经济大国,不做军事大国;只用和平手段解决任何问题,而不借助武力”。另外他还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悲剧,给全世界带来巨大的伤亡”。

  施罗德:再度强调历史责任

  德国总理施罗德9日将前往莫斯科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庆典活动。动身前,他接受了德国《图片报》采访。在采访中施罗德表示德国将正视历史责任。

  6日,施罗德还致信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再度强调德国的“历史责任”。他说:“我们为德国人强加给乌克兰人民身上的不幸和不公请求宽恕”。

  布什:继续向俄打民主牌

  美国布什已经开始了访问欧洲的行程,而此次访问的重头戏是于5月9日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庆典活动。在访问俄罗斯之前,布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继续提醒普京不要害怕民主,“我将会提醒他(普京)应该欢迎邻国和平地实现民主,这对任何人、任何国家来说都不是什么阴谋。”

  布什在参加庆典之前发表的那些讲话让俄罗斯非常不快,俄罗斯一直认为美国在独联体国家中推行民主危害了俄罗斯的政治利益。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