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 正文

EADS公司将竞争美陆军运输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3: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4月25日刊报道]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官员很快将决定所提供的运输机型号及工业伙伴的组建形式,这标志着EADS竞争美国陆军未来运输机项目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阶段。美国陆军租赁33架固定翼飞机替代陆军国民警卫队44架C-23运输机的项目竞争工作目前处于初期阶段。EADS及提供C-27J的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与L-3通信公司组成的项目组正在对项目信息需求做出回应。该项目的方案征询草书将在今年夏天公布,年底公布最后的方案征询书。

  EADS将提供两个选择,包括已经交付给美国海岸警卫队的CN-235和正在销往约旦、波兰、西班牙等国的C-295。但最终选择的机型要依据美国陆军对飞机负载的需求。CN-235能够装载4个货盘、重量达1.36万磅(6174千克)的负载,更大型的C-295能够装载5个货盘、2.04万磅(9262千克)负载。与之竞争的C-27J能够携带更重的负载,但货盘较少。然而EADS仍旧声称其拥有优势。

  EADS西班牙航空制造有限公司(CASA)北美公司市场经理Fuente表示,CN-235能够运载51名步兵或35名伞兵,加长10英尺(3米)的CN-295则能够运载71名步兵或49名伞兵。EADS正在考虑增加一个美国的合作伙伴,这家公司能够作为主承包商或作为合资公司的一部分。Fuente指出,EADS仍在选择提供的机型,但很快就可以做出决定。尽管陆军和美国空军仍在对运输任务的控制权展开争论,但陆军运输机项目却在稳步前进。美国空军可以另外开展项目竞争,但该项工作还没有确定,空军正在努力资助C-130J运输机等更加优先的项目。同时,美国陆军希望在2007年购买首批三架未来运输机。

  为了获得美国国防部的信任,EADS计划在下个月向美国陆军巡回展示CN-235和C-295。EADS提出,如果项目足够大,飞机总装可以在美国进行。C-27J和EADS CASA提供的飞机都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成功。保加利亚最近订购了C-27J,委内瑞拉则考虑购买CASA的飞机。尽管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紧张,但EADS官员不认为最近与委内瑞拉的采办合同将损害公司在美国的项目。除了美国国防部的项目,EADS还关注美国森林局的运输空降森林灭火员以及为海关和边境巡逻提供飞机等项目。几个国际竞争项目也在进行中,包括加拿大正在考虑使用C-27J或C-295执行海上巡逻任务。(黄培生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