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小股美海军陆战队登陆索马里岛屿搜查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6日电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5日证实,美国海军陆战队3日在索马里沿岸岛屿登陆,意在打击当地的恐怖组织。这是2002年以美国为首的非洲之角反恐部队成立以来,美军在索马里进行的最公开化的反恐行动。

  大约20名携带轻武器的美海军陆战队员3日乘坐两艘快艇,抵达位于索马里西北部的迈德岛。在结束搜索离开该岛前,他们向当地居民展示了“恐怖嫌疑人”的照片。与此同时
,美军近日频繁在索马里沿岸展开军事行动。两架美军直升机4日低空侦察了位于柏培拉的亚丁港,那里有多个码头、一座机场、一座加油站和一些过去的军营。此前一天,包括一艘直升机航母在内的3艘美国军舰出现在拉斯库赖港,美军士兵上岸后向当地渔民了解了附近海上运输的情况。

  由于担心“基地”组织可能利用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作为新的根据地,美国政府于2002年联合多个国家成立了非洲之角多国联合特遣部队,其监管范围包括肯尼亚、索马里、苏丹、厄立特里亚、吉布提、也门和埃塞俄比亚,以及红海沿岸水域、亚丁湾和印度洋。美军希望通过帮助这些国家训练部队、进行空中侦察和检查来往船只,以达到阻止“基地”组织活动的目的。(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