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萨达姆侄子被捕 巴格达又遭爆炸袭击2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新政府宣誓就职后,武装分子暴力袭击活动仍然不断,首都巴格达5月5日连续发生3起针对安全部队的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0人死亡。此前一天,伊拉克临时政府宣布,萨达姆一个涉嫌帮助武装组织的侄子已经被安全部队逮捕。

  ***萨达姆侄子艾曼被捕

  伊拉克临时政府5月4日披露说,萨达姆的侄子艾曼·萨巴维已经被逮捕。伊拉克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安全部队于5月初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的一次行动中将艾曼抓获。与艾曼一起落网的还有他的几名同伙。此外,安全部队还缴获了一些炸药。

  该声明称,艾曼和他的兄弟易卜拉欣在支持和资助恐怖主义以及向恐怖组织提供武器和炸药方面“特别活跃”。伊拉克临时政府今年4月10日宣布,易卜拉欣在巴格达附近被捉拿归案。

  艾曼的父亲萨巴维·易卜拉欣·哈桑是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弟弟。哈桑已于今年2月26日在叙利亚边境附近被抓获。萨达姆统治时期,哈桑曾官至情报局长和总统顾问,他在美军的扑克牌通缉名单中列第36位,是“方块6”。

  ***澳人质家属上半岛电视台求情

  澳大利亚男子道格拉斯·伍德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消息牵动着人质家属的神经。为争取伍德早日获释,伍德的兄弟马尔科姆5月5日“登陆”半岛电视台求情。

  马尔科姆在半岛电视台心急如火地呼吁绑架者尽快释放人质。他说:“我们非常担心道格拉斯的健康状况。他身体不好,患上了几种病,需要持续治疗。如果得不到治疗,他的健康可能会崩溃。”

  现年63岁的伍德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首位在伊遭到绑架的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已组织了一个由谈判专家、警察和士兵组成的救援部队前往伊拉克。

  今年5月1日,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盘显示伍德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录像带。在录像带中,伍德坐在两名持枪蒙面人的中间求救,他呼吁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澳大利亚政府回应说,澳大利亚不会撤出驻伊拉克的1370名军队,而且不会支付赎金。

  在过去的18个月中,约有150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近1/3遇害。另外,遭绑架的伊拉克人约有5000人,同外国人遭绑架的原因不同,绑匪绑架伊拉克人的主要原因是换取赎金。

  ***伊境内暴力袭击仍不断

  伊拉克新政府宣誓就职后,武装分子暴力袭击频繁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5月5日,武装分子在巴格达制造了3起针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其中最血腥的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中部。当天上午8点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距离巴格达绿区不远的一个军队招募中心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据伊拉克警方透露,这次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另有至少6人受伤。分析家称,这起袭击事件与此前一天发生的埃尔比勒自杀式爆炸事件如出一辙。5月4日,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伊拉克北部城镇埃尔比勒一个人头攒动的征兵中心引爆了炸药,造成至少60人死亡,150人受伤。

  在巴格达西部,武装分子先后袭击了2个警察巡逻队,共造成9名警察丧生。伊拉克官员说,其中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格达西部的阿米尔地区。当天早上6:45左右,这一地区的武装分子向一个警察巡逻队开火,打死了8名警察,打伤2人。15分钟后武装分子制造了第二起袭警事件,他们在附近的一个地区引爆了一枚汽车炸弹,炸死1名警察,炸伤6人。(唐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