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央视五一期间推出二战经典纪录片《转折之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8:08 央视新闻频道

  五一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纪事》栏目推出七集二战经典纪录片《转折之战》。二战史中,具有重大意义的7次战役将在节目中得到生动的展现,而一些难得一见的历史镜头和鲜为人知的战争故事,将以强大的历史冲击力为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做一次厚重的解读。

  目前,新闻频道《纪事》栏目每晚播出二战系列记录片,共计三十二集。《转折之战
》在此基础上精编而成。节目主要展示了七次大战役的的详细过程,分别是《不列颠战役》、《大西洋海战》、《诺曼底登陆》、《进军柏林》、《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德国之死》。节目画龙点睛,用七次战役清晰的勾勒了二战期间全世界的战场状况,记录片风格极为浓厚,史料丰富真实,具有史诗般的恢宏气度。而二战争亲历者娓娓道来的一个又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则精细的打磨了战争的细节,凸现了人性的光芒和世界人民面对战争邪恶所表现的精神力量。

  五月一日至七日晚上二十点十分,《纪事》特别节目《转折之战》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每期节目40分钟,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主持。节目在次日2点10分和10点10分进行重播。

  与此同时,从周一到周五每晚23点30分播出的《纪事》栏目,将继续为期一个月长达32集的二战纪录片的展播。展播对二战的欧洲战场、非洲战场、太平洋战场以及中国战场的战况进行详细的扫描,是了解二战历史的难得的纪录片佳作。

  七次战役

  空袭伦敦——不列颠战役 (观看视频)

  “1940年,只要打败了英国,希特勒便会取得对整个欧洲的独裁统治。现在,英国这座孤岛正独自面对世界迄今为止最强悍的战争机器。”

  大西洋海战——自由的供给线 (观看视频)

  “邓尼兹如今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他居住在汉堡郊外的一座小别墅中。他早在一战期间就是德国U型潜艇上的军官,1939年希特勒又让他担任U型潜艇的指挥官。他们原本认为,德国很可能会赢得大西洋战争。”

  莫斯科保卫战——最后的堡垒 (观看视频)

  从北极圈内到南面的黑海,153个德军装甲师从各个方向向东推进,朝着莫斯科前进。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肉体城墙 (观看视频)

  曾作为俄罗斯骄傲的斯大林格勒现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但是,正是这片废墟,现在将成为一道御敌的屏障。

  诺曼底登陆——重大的转折 (新闻频道5月5日晚20点10分 播出)

  “1944年,欧洲已经等待解放两个年头了。希特勒仍然控制着整个欧洲大陆,但是他已经陷入处处防守的境地了。德国军队正在从苏联撤军,盟军已经在意大利登陆并进军罗马,他们今年一定会在西部登陆。希特勒在欧洲大陆西部修建了一道防线,北起挪威,南至法国的诺曼底海岸。希特勒命令一定要把它修建成无法攻破的堡垒。”

  进军柏林 (进军柏林)

  盟军花费了巨大的代价终于打到了莱茵河边,可是战争还没有结束,当他们到达河边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知道,在河的彼岸,可怕的德国人依然在策划着最后的军事抵抗。在残垣断壁之中的希特勒依然坚信奇迹的发生——那是他所期待的新式武器。

  德国之死 (新闻频道5月7日晚20点10分 播出)

  前方就是胜利,前方就是我们长征的终点。我们从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路打过来,这就是我们的进攻目标,攻入纳粹德国的心脏。我们做梦都想进军柏林,向世界宣布我们的胜利。 (中央电视台 边巍)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