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莫斯科为迎接俄卫国战争庆典清理流浪汉妓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莫斯科共青团报》30日报道,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以及五月九日卫国战争六十周年的日益临近,俄罗斯政府准备采取措施清理滞留在市内的流浪者和妓女以降低刑事案件的发生机率。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内部军队新闻发言人瓦西里-班琴科夫对外界宣布的。他说,“一切有可能破坏节日的人都将被从首都清理出去”。

  班琴科夫表示,军方将会同警方一起巡查地下室、阁楼、污水管道以及居住着流浪
者的一些市内空地。这些人将会被送往不同的地方。其中流浪儿童将被送往位于莫斯科各地警察局设立的儿童屋;外地来的访客将被送往不同的居住区或者临时居所;外来务工人员也在被列入移送之列。班琴科夫说,随着节日的临近,这些工作将更加积极主动。

  为了确认上述言论是否属实,《莫斯科共青团报》在火车站以及其它站街女通常聚集的地方进行了检查。火车站内的流浪汉们说,近日来过一位上校对他们说,“去你们想去的地方,别让我在5月1日至9日期间看见你们。”

  据一位流浪者说,现在每天警察都会从这里带走15名他的同伴,但是很快又给放了。“我们想,他们是想在把我们赶走之前清点一下人数,然后再将我们用公共汽车运往远方,暂时他们还没有说要运到什么地方去。”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其他流浪者和妓女的证实。警方警告妓女们不要随便走动。

  据该报调查,在莫斯科市内一些比较有名的流浪者聚集区,人数较之以往已经明显少了很多。许多人因为害怕躲在车库等地。

  目前在莫斯科的主要街道,如列宁格勒大道、列宁大道已经看不到站街女的影踪。正如她们自己说的,她们将被“关闭”到至少5月10日,因为“命令已经下来了”。

  俄罗斯将在5月9日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届时将有大约50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大量的二战老兵将聚集莫斯科参加纪念活动。(春风)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