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精进案”裁军18个月已砍9万 宪兵不减反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台军方天在台“立法院”报告军队“精进案”实施状况。据了解,从去年1月开始实施第一阶段“精进案”以来,到今年6月,将使台军由38.5万人减到29.6万人,到2008年底完成,将剩下27.5万人。

  此外,陆海空三军总部降编为“司令部”,但在陆海空军一片简并声中,宪兵却成少数扩编的部队,除了日前编成的炮兵营之外,还要接收台军空军基地警卫部队将近3000人

  据台湾媒体引用台军方提交的书面资料显示,台军1997年实施“精实案”之前,部队总员额是45.2万人,“精实案”完成后是38.5万人。去年1月开始实施新一波的裁军“精进案”,到今年6月,9个月里裁掉了8.9万人,剩下29.6万人,整个“精进案”将在2008年12月完成,届时台军人数将成为27.5万人。

  此外,在具体的部队裁并方面,陆海空三军总部降编为“司令部”,金门、马祖、花东、澎湖四个“防卫司令部”降为指挥部,一年前新成立的“导弹司令部”又取消,底下的防空导弹部队移交空军“防空司令部”,制海的“雄风”反舰导弹将还给海军。

  至于“宪兵”,则是在一片大裁军当中,少数不断扩编的部队,除了日前刚以“保卫首都”、反制“斩首”战成立的“宪兵炮兵营”之外,现在空军警卫旅约3000人也将转为“宪兵”,也就是说,未来各空军基地的防卫工作,都转由“宪兵”接手。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