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 正文

斯大林命令死守以他名字命名的斯大林格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4:20 新浪军事

  最高统帅斯大林一直在关注着斯大林格勒的局势。这不仅是因为这座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城市不允许受到玷辱和蹂躏,而且是因为这座城市对通贯苏联南北、保障燃料运输至关重要。

  1918年,正是他,挥戈跃马,统帅大军,在这里击溃了邓尼金匪帮……他想起了当年的战斗生活,想起了激烈的战斗情景,想起了他喜欢常去领略的斯大林格勒的市容民风。

  他常去那里消夏。和平时期的夏夜,斯大林格勒是那样的怡然、宁静。城郊宽广的草场上,星星在天空含笑,清晰明亮;伏尔加河在月色中闪动着粼粼波光,凉风习习;小虫在草丛中低吟,欢快的人群踏着舞步,尽情地歌唱。悠扬的手风琴声传得很远很远。

  然而,在这同样的夏夜,他再也不能享受这美好的一切了。那宽广宁静的草场已经变成了弹坑密布的战场,欢快而悠扬的手风琴声已经变成了炮弹的轰鸣,伏尔加河的粼粼波光已经被鲜血染红……

  这都是德国法西斯分子造成的,决不能让他们的罪恶目的得逞。一定要顽强抵抗,坚决阻止敌人的进攻。 要死守! 死守。斯大林无数次地重复着这个命令。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斯大林格勒会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