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4小时“巨无霸”首飞成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4小时“巨无霸”首飞成功(组图)

4月27日,空中客车A380客机在法国南部图卢兹市郊区的布拉尼亚克机场进行首次试飞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4小时“巨无霸”首飞成功(组图)

观众们向进行首次试飞的空中客车A380客机欢呼致意新华社/路透

  4小时 “巨无霸”首飞成功 可载客840人的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昨在法国腾空,5万多人现场见证试飞

  早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29分(北京时间16时29分),随着发动机巨大的轰鸣声,蓝白相间的空客A380飞机在法国图卢兹市郊区的布拉尼亚克机场腾空而起,直插碧空。在场见证这一世界最大客机首飞的5万多民众欢呼雀跃。当地时间下午14时
24分(北京时间20时24分),A380平安返航,这一世界最大客机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

  “这一刻等了10年!”

  一位参与空客A380研制的工程师感慨地说:“我们为这一刻已经等了10年!”看到这架拥有4个引擎、22个轮子的“巨无霸”绝尘而去,现场的人们激动不已,许多女士甚至流下了眼泪。

  高度相当于8层楼房

  A380的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相当于8层楼房的高度,其承载面积比波音747-400飞机大49%,座位最多可多出35%,本次试飞时的起飞重量为421吨。从研制到飞上蓝天,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付出了10年的心血,目前投资已超过100亿欧元(约合130亿美元)。

  试飞员试过各种机型

  担负A380首飞任务的6名机组人员分别来自法国、德国和西班牙。他们个个经验丰富,分管飞机驾驶、检测和机械维护等工作。飞机的正副试飞员克洛德·勒莱和雅克·罗赛都来自法国,两人均已50多岁,分别有7500小时和6000小时的飞行经验,试飞过空客的各种机型。

  首飞分为起飞、巡航、加速、降落4个阶段。按照计划,飞机在巡航阶段将在3000米高空以每小时658公里的速度飞行;在加速阶段,飞机的最高时速会达到约900公里。

  背景资料

  机舱内设有餐厅酒吧乘客如置身豪华游轮

  空中客车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载重能力超大的民用飞机,全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客机。

  空客A380机舱内有足够的空间,设立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及酒吧,令乘客恍如置身豪华游轮。

  空客A380计划于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竞争的王牌产品。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