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一个小“明星”的橄榄情怀(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03 解放军报
军营特写:一个小“明星”的橄榄情怀(附图)

武警某部战士——田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有这样一个女兵,带来一段别样的故事。参军前,她是西安电影制片厂长年聘请的月收入近5万元的主角演员,入伍后,她成了一名月津贴只有百余元的文艺兵,却无怨无悔。她就是武警某部战士——田甜。

  2004年1月,部队到家乡特招文艺兵,田甜立即报了名。消息传开后,周围的人都炸开了锅。小田的背后有一串耀眼的光环:上学期间荣获“西部形象小姐”大赛“十佳选手”
;先后参演过电视剧《不朽的勋章》、《风雨潼关情》、《西部情缘》、《网络爱情》等剧目,多次被评为“优秀演员”。有位好友不解地问她:“你疯了呀,放着这么好的前途非到连草都不长的高原去干啥?你这一去,已拥有的就全都没了,回来还留一个红脸蛋,以后谁还会聘请你呀!”田甜却笑着说:“这好哇,免得我以后上台再化妆,省钱、省时、又省力。因为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呀!”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演技,田甜拿出所有的津贴费买来表演书籍、录音机和空白磁带。一有空,她就一个人躲在排练厅对着镜子练口型、拿着剧本找感觉。田甜还将喜、怒、哀、乐、忧5种面部表情的表现方法,编成口诀进行反复练习,短短几个月下来,她的台词水平和表演技巧就有了新的提高。

  在田甜心里,最幸福的就是能到基层为战士们服务。为备战今年武警总部举行的曲艺小品大赛,从去年开始,田甜就开始着手创作一个反映官兵关系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小品。一到双休日,她就来到连队,搜集官兵生活中的鲜活素材,然后在此基础上提炼主题。经过大半年的反复修改,小品《妈妈》终于诞生了,在部队试演后,身边的战友由衷地赞叹说:“田甜,这不仅是一个好作品,更是一堂很生动的教育课,让我们从中深刻理解了官兵友爱的真谛!”

  今年春节,田甜随部队首长到“夫妻哨所”看望一对长年与寂寞为伴的士官夫妇。抑制不住真情的田甜,不顾风大天寒,硬是和战友在院子里为他们表演了小品《手足情》。演出结束后,小两口紧紧握住她的手,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

  采访结束时,田甜告诉笔者:“当兵的经历,让我真正感受到高原军人山一样高尚的情怀和谷一样深厚的宽容,我一定要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我的部队和可爱的战友!”(文中照片:谭旅寒摄)(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