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武警武汉指挥学校女兵班长潘艳的一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3:03 解放军报

  韩芳 孙春红 黄保红

  2月26日一大早,起床号响起,武警武汉指挥学校警通中队的女兵们忙碌起来。

  “起床了!今天是休息日,我们也要把内务卫生搞好。”对于班长潘艳温柔但不容置疑的命令,女兵们一向是绝对服从。一时间,走道里、洗漱间、宿舍内,处处响起了女兵
欢快的脚步声、嘻笑声。潘艳也拎起水桶、拿起抹布,加入打扫卫生的行列。

  潘艳是警通中队的女兵班班长,中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她二十刚出头,稳重干练,战友们都很敬重她。吃过早饭,潘艳像往常一样,把给哨兵留好的饭送到勤务值班室。

  回到宿舍,她本想先看会书,却又不由自主地对几名女兵的最近表现在脑海里细细梳理了一遍:王芳前几天因集合站队慢,挨了队长批评,思想有点波动,通过做工作,思想已趋于稳定;杨露萍报名参加今年招生预考,学习一直抓得很紧,但父母期望太高,本人心理压力加大……

  前几天潘艳曾找杨露萍谈过心,今天有必要再与她谈一次。潘艳来到学习室,正碰上杨露萍拿着书本发呆,于是她说:“坐得太久对身体没好处,咱们去打会儿乒乓球吧!”

  五局乒乓球打下来,潘艳与杨露萍聊了起来:“你的乒乓球水平是咱们中队数一数二的,平时都是以绝对优势赢我,今天赢得很玄呐!知道是什么原因吗?你太心急了,每次攻击的时机还未到,你就扣球。其实呀,做任何事情都急不得……”潘艳一番话,让杨露萍很受感动。

  两人聊得正欢,楼上突然传出“砰”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下。潘艳急忙跑进楼上宿舍,只见王倩愁眉苦脸地趴在桌上,地上是摔碎的镜子。潘艳顿时明白了:小王这两天脸上不断长青春痘,内服外敷的药用了不少,一直不见效果,心情比较烦躁。想到这里,潘艳拾起地上的镜子碎片,拍拍小王的肩膀说:“长青春痘是正常生理现象,除了适当用药,更要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态,你越烦它越长。走,咱俩散散步去!”

  午饭后,潘艳顶替参加自学考试的秦琳值班3小时。回到寝室,又听说漆莲生病,在门诊部检查。她急忙赶到门诊部,得知漆莲患有阑尾炎,潘艳主动请求送漆莲到总队医院。途中,潘艳一边替漆莲擦着额头的汗水,一边安慰、鼓励她。医院里,挂号、治疗、办住院手续……潘艳跑上跑下。

  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想到队长、指导员还在担心,潘艳加快脚步赶上了回中队的公交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