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19项技术革新成果转为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10 解放军报
中国战略导弹部队19项技术革新成果转为战力

中国二炮部队地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军报报道:4月上旬,长白山下,一辆新型计量检测设备车穿行于炮火硝烟间,对两枚仰天傲立的“长箭巨龙”进行快速检测。第二炮兵某部让技术革新成果与战场接轨,去年以来先后有19项成果转化为战斗力。

  为克服以往存在的一些技术成果与部队需要脱节的现象,去年以来,该部确定了“瞄准需求、贴近装备、讲究实用”的攻关思路,坚持所有课题均从训练场上筛选,并在立项
前请专家进行可行性论证。去年初,他们淘汰了7个“中看不中用”的攻关项目,而没有事先报批的2个课题,却因部队训练保障急需提前上马。一些部队急需的革新项目,尽管创新要素少,成果出来后也难以获奖,但他们着眼部队战斗力急需,不以“小”而不为,从家底费中拿出专项经费,保证此类技术攻关顺利进行。

  课题从训练中来,成果到训练中去。该部十分注重做好科研成果的“下篇文章”,让成果及时转化为部队战斗力。某型“自动化测试数字记录仪”研制成功后,他们让成果在训练场反复接受检验,经过多次改造完善,使该记录仪适应温度范围大幅增大,更加贴近实战要求。他们研制的“电磁屏蔽防护装置”,能够有效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装备安全防护能力,获得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特约通讯员李祖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