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E-8C飞机将增装光电侦察系统(SYER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3: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4月5日报道] 美空军E-8C"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即将加装目前U-2飞机上采用的一种侦察摄像机并安装新的发动机。这种摄像机被称作Senior Year光电侦察系统(SYERS),将该摄像机与Joint STARS的雷达综合可以将图像和雷达数据同时下传至地面中心站,从而使地面人员更好地识别目标。

  该方案的一名支持者称,人们对在Joint STARS上加装摄像机感兴趣,原因之一可能
是在Joint STARS的使用要求文件中已经说明了该飞机必须具有战斗识别能力,以使它能够获得联合战区内被探测目标的精确特性,并将数据传送给相关人员以便及时进行相关的军事行动。美空军发言人称,空军尚未对Joint STARS-SYERS计划进行分析,但在空军向国会就该计划的有关问题进行答复中称,对于加装电光/红外传感器后能否使Joint STARS具有战斗识别能力将进行方案验证。另一个原因是现在指挥员发现,电光/红外传感器所提供的数据常常比雷达提供的数据更有价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计划中的空基雷达没有SYERS系统那样的精细聚焦。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