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参谋长称首要任务是更换空中加油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6: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4月7日报道]  即将离职的美国空军参谋长John Jumper将军昨日对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属下防务分委会委员们说,"他对空军原订的租赁100架波音KC-767新型加油机计划未能如愿实施感到很遗憾"。他希望空军今后寻求更常规些的途径来更新其空中加油机机队。预计今年夏季,国防部委托对空军空中加油机机队的选择方案所进行的分析研究将有最终结果,届时美空军将根据研究结果再发布一项关于替代老龄加油机机队的"正式项目"。

  空军原计划租赁并采购100架波音公司的商用767客机改作新型加油机以替代其老龄的KC-135加油机,后因部分国会议员的极力阻挠,特别是参议员John McCain坚持不懈的反对,再加上涉及该合同项目的前空军采办官员丑闻被揭露而最终致使空军的这项计划未能实现。目前,空军正在等待国防部对空军加油机队的选择分析研究的最后结果。

  Jumper表示,更新空军的老龄空中加油机机队是空军目前的首要任务,他对与会的委员们动情地说,"一想到空军存在的老龄飞机问题,特别是加油机机队的严重腐蚀现象,我就夜不能寐。空军的确迫切需要更换这些老龄加油机。所以一旦选择分析结果出来,空军将立刻启动一个相应的正式项目。(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