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派自卫队参加“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9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防卫厅19日决定派自卫队员参加美、泰等国举行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正式参加这一演习。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将派陆、海、空自卫队和统合幕僚会议的25名人员参加5月在泰国清迈举行的指挥所演习。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1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将是日本首次正式参加这一演习,有益于共享救灾活动的经验。

  日本从2001年起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由于不是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有行使日本宪法禁止的集体自卫权的嫌疑,所以日本迄今一直没有正式参加“金色眼镜蛇”军演。鉴于今年的“金色眼镜蛇”军演内容改为灾区救灾,日本防卫厅认为自卫队正式参加上述军演在法律上已不存在问题。

  美国和泰国从1982年起举行代号为“金色眼镜蛇”的联合军事演习,后来新加坡、菲律宾和蒙古也参加演习,日本、澳大利亚、法国、韩国和中国等国家则以观察员身份观摩演习。“金色眼镜蛇”军演是在东南亚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