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旅采取措施确保党员先进性教育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0: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彭泽成、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4月11日,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党委“一班人”召开党性分析会。一名党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后,接着大家又对他奉献意识淡化、工作标准不高等4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这名党员事后对记者说:“听批评脸上火辣辣的,但心里热乎乎的,真正感受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震撼力。”

  这个旅党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确保教育质量,突出学习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掌握党性分析的基本依据,并贯彻和体现到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

  他们在党性分析中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规定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先进性要求写出党性分析材料,力求做到“像、准、实、深”;部门以上领导要将自己存在的问题在全体党员中公布。同时,他们对党员干部逐个进行讲评,直呼其名,直点其过,见人见事见思想,使人人受到触动、鞭策。旅党委通过开展党性分析,先后梳理出了理想信念、打赢能力、精神状态、拒腐防变、机关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30多个问题,使党性分析既在具体化上下功夫,又真正把“六个坚持”落到实处。

  该旅党委还着力在抓好党性分析成果转化上下功夫,针对党管干部不力等问题,他们研究出台了《加强领导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措施》,突出抓好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的管理;对基层急需解决的训练设施不完善、信息化知识学习场所少等8个实际问题,党委常委分头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现场办公,逐一拿出解决办法。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