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开发出可吸收子弹提高自身强度的防弹材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8:42 国防在线
美开发出可吸收子弹提高自身强度的防弹材料(图)

用先进反弹道复合物制成的联锁保护立方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开发出可吸收子弹提高自身强度的防弹材料(图)

使用火箭助推榴弹的俄制RPG-7火箭筒

  美国佐治亚州罗马市的弹道研究公司开发出一种新型复合材料,能够保护人员和设施免受常规弹药的致命打击以及恐怖袭击,这些常规弹药包括汽车炸弹、火箭助推榴弹以及12.7毫米机枪子弹。在遭遇攻击时与其它障碍材料发生的破坏作用不同,这种材料能够通过吸收子弹而提高自身的强度。

  这种被称作先进反弹道复合物(简称AABC)的材料是一种新型的具有非常高强度/重量
比的复合聚合物,能够阻止并安全地吸收轻武器的弹丸及各种常规(非核能的)爆炸装置;经测试证明,AABC还能够抵御12.7毫米BMG机枪子弹的攻击,而BMG先前被称作是“无法阻止的”重型军用机枪子弹。AABC的重量比大多数防护材料轻,是目前所知唯一在遭受攻击时强度反而增加的材料。因为AABC能够吸收子弹,提高自身密度和质量,从而增加自身的抗攻击能力。AABC可用于保护美国军队,能极大地增加建筑物和敏感设施的安全性,如化工厂和核工厂。虽然这种材料可以制成任何形状,采用弹道研究公司开发的三维联锁保护系统(3-D IPS)结构形式时,具有独一无二的防护性能。

  由AABC制造的联锁立方体模块目前正在申请专利,它可以是任何尺寸。例如,在一些应用中可以是10×10×10英寸大小,而在另一些系统应用中,可以是1立方码(约0.76立方米)大小的模块。在这种由模块材料组成的结构中,每个模块都具有6个面且与其它同样尺寸的立方体模块联动,这种结构具有极好的灵活性,而且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或者指导就可以迅速组装,不存在特殊的边角模块或端盖。

  利用这种三维六面体的联锁系统材料可以制成联锁保护立方体,并按照任何所需尺寸和外形制成非常坚固的具有任意壁厚的结构。这种系统的结构完整性具有防撞击能力,甚至包括汽车或卡车的撞击。用完后,这些模块容易分解储存或运输,以备再用。这种3-D联锁保护系统(3-D IPS)可用于保护燃料舱、建筑物、管线、泵站以及任何需要进行防爆破或防弹保护的关键性装备或装置。这种系统能方便、迅速地对现有建筑物进行保护,对于新型建筑物也有很强的适应性。对那些有长期保护或高机动性物理安全作用的军事单位,这种模块也非常有使用价值。弹道研究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开发用于人员、敏感设施和关键设备防护的新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