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徐才厚:军事准备越充分台湾和平统一希望就越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陶社兰)中国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将今天指出,一个中国的原则正在受到严峻挑战,制止“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是军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军事准备越充分,台湾和平统一的希望就越大。

  徐才厚今天下午会见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大将时做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和古巴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都在根据各自国情坚定地走具有本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都面临着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任务。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越来越好,两军友好也在不断发展。他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军队在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相信,劳尔访华必将为两党、两国和两军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劳尔说,再次访华,感到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古巴和中国有着同志般的友谊,古巴对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中联部副部长蔡武、中国驻古巴大使李连甫及古巴驻华大使阿鲁菲等会见时在座。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