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上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曹智)在江泽民主席提出开展爱国奉献、革命人生观、尊干爱兵和艰苦奋斗教育10周年之际,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深入开展四个教育座谈会1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会见与会代表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全军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与时俱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深入扎实地抓好以四个教育为主要内容的部队思想政治教育。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

  徐才厚指出,江主席亲自倡导的四个教育,抓住了新形势下军队思想政治建设带根本性的课题,反映了部队政治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大创举。10年来,全军部队把四个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中心环节和基础工程,抓得很有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效。

  徐才厚说,胡锦涛主席最近深刻指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最根本的是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保证军队履行好保卫国家安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这一重要指示,进一步阐明了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强化“首位”意识,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全军各项工作的首位,抓好军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和大量的、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

  徐才厚强调,要把坚定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作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和渗透到各项思想教育活动中去。要紧紧围绕军事斗争准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一个重要原则是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我军最重要的实践活动,也是部队最大的实际。思想政治教育一定要紧贴这个中心,服务这个中心。要通过不断创新,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

  全军深入开展四个教育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和胡锦涛主席关于加强军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总结10年来全军开展四个教育的基本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以四个教育为基本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

  13日晚,徐才厚、李继耐与会议代表一起观看了“以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打赢能力”为主题的军旅歌曲演唱会。

  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军委办公厅以及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政治部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参加会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