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拟实行强制携带身份证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媒体的消息,英国伦敦警察局长透露,“基地”组织成员企图在英国策划类似“9·11的袭击行动”,企图利用放射性骯脏炸弹和蓖麻毒,袭击伦敦希思罗高速火车线、地铁、火车站和体育馆等目标,在英国大选前制造混乱与恐慌。当局声称已挫败这宗阴谋。

  据悉,恐袭阴谋是因一名来自阿尔及利亚的32岁伊斯兰极端分子布加斯,上周在英
国被判入狱17年而揭发,英国官员向传媒表示,布加斯与数名同党计划在伦敦市中心通往希思罗机场的高速火车上放置自制蓖麻毒,对乘客造成快速及潜在致命性的袭击。

  警方表示,这些放射性骯脏弹虽然未必具有核弹爆炸一般威力,但足以令到大片市中心土地在未来数十年内变成一个放射性废墟。

  据说布加斯于2000年持伪造证件进入英国,其后以庇护为由申请居留,不过于2001年被英国拒绝,但当局并未实时勒令其离开英国。一名同在阿尔及利亚被捕的共犯招认,他们最初计划在伦敦将蓖麻毒涂抹在多辆汽车门上,但后来改变主意,将袭击目标转向希思罗高速列车。一名政府官员表示,这个计划会令到伦敦公共运输系统出现混乱及恐慌,即使没有人因此而死亡,但已经令到恐怖分子达到目的。

  英国首相布莱尔亦指出,这宗事件清楚反映出“基地”组织成员已经将英国列为一个袭击目标。他又表示有必要进一步研究立法打击恐怖分子,包括重新考虑是否需引入强制携带身份证的制度。

  同时,伦敦警察局长昨日也呼吁使用眼虹膜识别技术追踪恐怖分子。他说:“我们必须知道哪些人企图在英国发动恐袭。我想,通过眼虹膜识别系统这种高科技术,对追踪恐怖分子非常有帮助。”眼虹膜识别系统是一种利用人的眼虹膜生物信息特征进行身份鉴定的技术。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