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团伙劫持80人并扬言杀害全部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2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4月16日,伊拉克什叶派居民纷纷逃离位于巴格达以南的迈达因镇,在此之前,一帮武装分子在该镇劫持了80多名人质,并威胁杀死他们。

  4月15日晚同另外几人一起逃离迈达因、来到更南部城镇库特的伊拉克陆军上尉海塔姆-穆罕默德表示,武装分子在迈达因到处走动,用扩音器对当地居民喊话,要求所有什叶派人立即离开该城镇。“他们已经劫持了80多人,包括妇女和儿童,并威胁称,如果什叶派
人不离开就杀死他们。”

  穆罕默德上尉还透露,为了活命,许多伊拉克士兵和警察脱下制服,换上平民服装,混在人群中逃离迈达因镇。迈达因镇位于底格里斯河畔,距首都巴格达30公里。

  科代尔-阿巴斯今年72岁,和10名家人一起逃离了迈达因,他说:“武装分子包围了我们的城镇。”

  已经逃离迈达因、但仍然心有余悸的47岁的市场工人阿巴斯-马赫穆德说:“如果我留下不走,恐怕他们会杀了我,所以我就逃走了。”

  法新社记者报道说,有几十户来自迈达因的人家是16日逃到库特的,库特建立在一座古城之上,距巴格达200公里。

  连接巴格达和库特的公路是伊拉克最危险的地方之一,近几个月来,这里先后发现有几具被斩首的尸体。(昆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