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拟引渡驻肯尼亚使馆爆炸案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4:10 人民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5日电 肯尼亚政府官员15日说,美国打算引渡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肯籍嫌疑人赛义德·奥马尔和穆罕默德·哈米斯。

  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肯尼亚政府高级官员说,他知道美国试图说服嫌疑人到美国法庭去作证,如果遭到拒绝,美国就会正式提出引渡。他说,“美国已经在传递关于引渡的信息”,由于这一问题的敏感性,他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嫌疑人奥马尔的辩护律师温斯顿·纳加拉说:“美国希望把这两名嫌疑人引渡到美国受审。”奥马尔因涉嫌参与1998年美国使馆爆炸案和2002年的蒙巴萨旅馆爆炸案,受到共谋和谋杀罪名指控。

  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1998年8月遭爆炸袭击,造成213人丧生。本案共有7名肯尼亚籍犯罪嫌疑人,美国只提出引渡其中两人。纳加拉说,美国官员已经传递过信息来,如果奥马尔和哈米斯“可以提供证据指证美国关押的其他恐怖分子嫌疑人,就能得到宽大处理”。美国和肯尼亚没有签署引渡协议。而根据肯尼亚法律,如果犯罪嫌疑人在国内已经接受审判,就不能移送外国法院接受同一罪名审判。但在全球反恐的背景下,美国加强实施一种新“引渡”方式——与愿意合作的国家秘密实施非正式引渡。

  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艾尔弗雷德·穆图阿说:“他们还没发出正式请求,但我们永远不会把在肯尼亚犯下罪行的任何人引渡给别国。”

  奥马尔与其他3名肯尼亚人目前正在内罗毕高等法院接受审判。他们涉嫌参与蒙巴萨旅馆爆炸案。那次爆炸导致12名肯尼亚人、3名以色列人和3名自杀式袭击者丧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